2018年10月27日星期六

生命的长度 无锡王振华


星星点点
蜿蜒成路
串联星星点点的小路
如萤火虫般划过
愈漆黑愈闪光
生命有温度
生命有亮度
在熄灭之前
为你照亮前进的路

爱你的自由
爱得不顾一切
爱到飞蛾扑火
像大海中的飞鱼
像苍鹰般
自由地翱翔
像祁连山的雪莲
像大雪压不跨的雪松
因为我爱的深沉

缕缕阳光
穿透密林
洒落我们的肩膀
暧暖的
我们不再寒冷
我们不再痛苦
我们可以自由的呼吸
我们可以大声呐喊
无需阉割
无需自我审查

生命
是思索
生命是奉献
生命是一种消耗
生命是不屈的灵魂
因为爱兹念兹的土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祖国,您在哪里?文/甘典江

 识字的第一天,我开始寻找祖国   在纸上,那些变幻莫测的版图   交替旗帜,墨水的诚实   永远追不上热血的沸腾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   我从甲骨文中来,从石鼓文   从青铜器,从竹木简牍   从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