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南京孙林与无锡华春辉喝酒 孙林



    春节将至,对过这样日益窘迫和麻木的年,心里早以不存期待。尤其股市还要休市,更让我充满厌恶和烦躁……
    然而让我在一片肃杀和酷寒的氛围里感到温暖的是:连日来家里竟不断收到年货。除了华春辉送来的酒和烟,还有美女王译亲手做的口味“南北合一”的香肠。真是上至旧友老板的整箱香梨,下至靠蹬三轮生活老弟给的自腌咸鱼(连华春辉都说很好吃),无所不有……
    一位收破烂的小老弟还送来了自制酸菜、梅豆子和两瓶明显他感觉很“昂贵”的苏酒。
    与华春辉喝酒并非一次,但是过年在一起还是首例。尤其是一边喝着他用雪碧瓶子装来的原浆酒,一边啃着王美女亲手制的香肠,谈笑间还时不时地带出点监狱(劳教所)的猛料…… 
    嘴里和心里的滋味都一样——百味杂陈
    ……
    酷寒里的肥年:与华春辉喝酒/孙林(孑木)

    饭桌上的东西虽然远不能与六年前相比,但这份心情却是我五十八年的生活中没有的景象:从远隔几千里王建兵自山西送来的小米醋,到720厂退休老哥徐建春给的茶叶、高邮糖、毛栗子、木耳、袋装蔬菜、年糕、粽子、柚子茶,甚至连老婆用的化妆品他都想到了。近处到小区的一位退休老干部,将他儿子孝敬的两块普洱茶饼也送给我提神醒脑,还嘱咐多写点有关他们和百姓的故事……
    酷寒里的肥年:与华春辉喝酒/孙林(孑木)

    跟老婆上街一人买了三双袜子,咬咬牙,又狠狠心给老婆外加了半斤干果,就算预备着过年了……
    更激动的是顾阿姨昨天来电对我说:郭泉不在家,你们两个带着孩子来我家过年三十,我就当是小泉、媳妇和孙女。我们两家凑凑刚好是一家人过个团圆年……
    按老婆的话说,这么多的“温暖”,更加上孙立勇从澳洲捎来的威士忌,“温暖”加“杂陈”,这年未必不是个“别样”的好年!再者:这些“年货”总要比那些在豪华酒店举办的滔滔不绝陈词滥调更能激发普通大众发声的动力!
    令我最为恼怒地是,已经写好了的99个邀请函只发了六个却不让再发了……。也此在说上两句,诸位亲们:请未看到邀请函的,可来邮件和短信索取。至于收到之后亲们如何处理,那就八仙过海、另当别论了。如果还有别的网站转载的话,也同样跟我没关系,均由各位亲们自己“当家作主”。
    最后祝大家春节快乐,在新的年代开始之际:想说啥就说啥!想干啥就干啥!均不受宪法以外的制约!
    另:祈求中国的阎王老爷下令:立斩外来的马克思七千七百七十七万段,永世不得超生!
    手机 :13813950865
    宅电:025-85439600,
    邮箱:jiemu529@yahoo.com 

1 条评论:

  1. 最后祝大家春节快乐,在新的年代开始之际:想说啥就说啥!想干啥就干啥!

    回复删除

祖国,您在哪里?文/甘典江

 识字的第一天,我开始寻找祖国   在纸上,那些变幻莫测的版图   交替旗帜,墨水的诚实   永远追不上热血的沸腾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   我从甲骨文中来,从石鼓文   从青铜器,从竹木简牍   从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