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无锡市村民与身挡挖掘机 无锡王振华邹惠芬


无锡锡山区厚桥街道新厚桥村街南队的78.12亩耕地被厚桥街道新厚桥村委“以租代征”,绕过法定的农用地转用的土地征收和审批手续,违法强占,导致78.12亩耕地荒芜长达十年之久,曾经的美丽富饶,土地肥沃不复存在;曾经能感受土地的芬芳,和我的灵魂一样埋葬在田垄里。

新厚桥村村民不屈不挠的抗争,才苟且未被工业和房地化。现在,新厚村委书记华冬明为了掩盖逃避罪责,企图毁灭侵占破坏耕地罪证,逃脱惩处。330日上午,华冬明动用城管和镇上没有复耕资质的人员动用挖土机、运输车,假借所谓复耕的名义强行挖泥修路,受到了村民阻拦和抗议。

新厚桥村村民强烈呼吁:复耕请专家规划,并做好现场指导,为验收质量留下标准和依据。村民要求签订复耕协议!复耕要请资质的人施工,为村民的口粮,也为十八亿亩基本农田红线!

土地是农民的生命!我们用生命捍卫自己的土地,保护土地就是保卫自己的饭碗!拒绝借复耕的名义行土地买卖之实!

在那亘古的土地上,有着一股燃烧的洪流,像我们的心喷涌着血液一样。我们能感到她的跳跃,和我的心跳一样。它们从来没有停息,它们的热血一直在流,就象我们和他们断子孙做法不可调和。
无锡邹惠芬 13771022397
无锡王振华QQ907012011skype:trjwzh

1 条评论:

  1. 土地是农民的生命!我们用生命捍卫自己的土地,保护土地就是保卫自己的饭碗!拒绝借复耕的名义行土地买卖之实!

    回复删除

祖国,您在哪里?文/甘典江

 识字的第一天,我开始寻找祖国   在纸上,那些变幻莫测的版图   交替旗帜,墨水的诚实   永远追不上热血的沸腾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   我从甲骨文中来,从石鼓文   从青铜器,从竹木简牍   从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