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梦醒时分 我流泪满面 无锡王振华

我是沙漠中的小草
在无垠的大漠
在荒凉贫瘠土地上
绽开那一点绿色
在茫茫的沙漠中
经受狂风烈日的考验

我是这样弱小
毒辣辣的阳光
可怕的沙尘暴
随时可能被湮灭
大漠的燥热要把我的血——吸干
暴烈的太阳要把我的生命——掠夺
但我还活着
活着——
就给这大漠留下一点绿色

我是沙漠中的小草
一点绿色
给这浩瀚无垠的大漠带来了绿色的生命
与这千百年来的荒凉贫瘠肉搏
莫看我弱小
却扎根在地下
莫说我弱小
不屈的灵魂
是生命的重托

我是沙漠中的小草
把希望埋在广袤死绝的大漠上
明天,定会不尽的绿
这不尽的绿色
是萋萋茵茵的承诺


因家里的房屋被强拆,土地被强征我走上了维权道路,七年维权二茫茫,维权永远在路上。在这条道路上充满了荆棘和坎坷,维权路是不归路,泣血路,能感动上苍,却感动不了地方官员。

我家一套别墅,734.5平米,二户,一个个体企业,有6亩农耕地。在无锡疯狂拆迁征地中未能幸免,经历种种残酷的手段,至今心有余悸。地方政府黑白二道,动用拆迁公司,昼夜盯梢,并肢体冲突,限制人身自由,不让上班,骚扰上班,对家人进行威胁,沷大粪,砸玻璃,剪电线,断水,报警不出警,或者悠一趟,关照好好“谈”;地方政府首先注销部分房产证,然后,强拆所谓的“违章建筑”,接着,就是房屋被裁决听证、裁决、强拆听证,终于在权贵的铁爪下,所有的财产付之一炬。


我数次进京上访,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在人山人海的上访队伍中,排队从早晨5点到中午才可能进入大门,安检有好几道关口,上衣脱下安检,身体被摸到每个部位,那里,没有人的基本尊严。然后排队到窗口,涮一下身份证,也不等你讲故事,工作人员机械地说,回去吧,转交地方处理。漫长的等待,充满着无奈,更是绝望。终于又进京上访,这次,信访局的门都进不了,被告知“你信访终结了”,或许,上访的人太多,冤案太多,所谓的“青天”根本管不过来;或许,他们就是一个鼻孔出气,天下乌鸦一般黑么,你若信,浪费了生命。

于是,用法律来捍卫自己的权益。冬去春来,挑灯夜战,寒窗苦读。读书读到绝静处,则是另一番境界,凄厉的风吹的树林沙沙作响,或高或低,浅浅吟吟,如泣如诉,那是冤鬼的哀嚎,我就是落魄公子,超越时空的交流。灾难的痛楚没有比我更能感同身受了,当他们的冤屈无法在人间获得伸雪时,灵魂在时空隧道内获得正义:他们的冤屈将最终得到伸雪,那些穷凶恶煞、为富不仁、贪赃腐败的达官贵人将得到罪有应得的报应,这不是“聊斋”吗?《聊斋志异》中的男主人公都是寒门士子、落魄文人,这些人苦有济世之才,却无济世之径,面对冷漠无情的现实社会,他们无力去做抗争,就如蒲松龄自己一样。在虚幻的世界,我成了匡扶正义的化身,有钟馗、土地公的鼎力,有侠骨仙女的辅左,在虚幻的世界实现自己的抱负。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夜半三更,繁星点点,群星闪烁。我与故人交流,我与先哲长谈,他们的睿智,凝聚人世间的智慧,公平正义自由人权那些哲理,为什么不能普照人世间?

初秋,听到最多的是蟋蟀叫声,高高低低,成片成片的唧唧复唧唧,时不时地闯入屋内,黑色、紫色、红色、黄色的蟋蟀蛰伏在脚下、窗台、书籍。忽然又想起蒲松龄的《促织》,莫不是那个化身蛐蛐的小孩?轻快而善于搏斗。“天子偶用一物,未必不过此已忘;而奉行者即为定例。加以官贪吏虐,民日贴妇卖儿,更无休止。故天子一跬步,皆关民命,不可忽也。”溜须拍马,迎合领皇帝嗜癖,其实是害人害已害国家!蒲松龄赋予了蟋蟀寓言,其实是读书到了无聊迂腐的程度。

法律、神圣的法律应该是保护财产的挡箭牌。我将房屋拆迁许可、裁决告上了法庭,可是,没有一个法院受理我的诉讼,反而被无锡市滨湖区法院行政庭的法官扣留了二小时。20103月,我将无锡市政府“关于批准羊尖镇人民政府拔用土地的通知”,行政复议到江苏省人民政府,在复议维持后以无锡市人民政府为被告,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此案子在无锡市中级法院沉睡5年。2015年的冬天,在向无锡市检察院投诉后,无锡中级法院受理了我的案子,使我重新燃起了希望,接下来,无锡市中级法院作出了匪夷所思的决定,将本院裁定到无锡市锡山区法院审理。而无锡市锡山区法院要求更换无锡市国土局为被告,原告认为经无锡市人民政府批准以无锡市国土局名义颁发的行政许可行为应该是共同被告,而且无锡市人民政府委托给无锡市国土局的行为也是怠于履行职责的行为,而且到了20155月份,新的《行政诉讼法》将行政复议维持机关也列入被告,我请求追加无锡市国土局、江苏省人民政府为共同被告,无锡市锡山区法院裁定驳回原告的起诉,于是,我向无锡市中院提出上诉,无锡市中级法院以“批准羊尖镇人民政府拔用土地的通知”对原告“不产生实质性影响为由”,驳回了原告的诉讼,明明该批准文件在拆迁前的行为,对当事人产生了实际影响,枉法如此,法律何用?法治何在?

2016年冬天无锡-9度,创了无锡30年的气象记录。同时,纷纷扬扬的下雪,地上是白皑皑的雪,雪越下越大,晶莹的雪花漫天飞舞,心绪也愈发纠结,这个社会怎么啦?我打开窗,伸手接住纷飞的雪花,洁白剔透的雪花落入我的掌心,来无垠,去无痕,是否如同人生?七年的维权旅程,让人痛彻心菲。

法律,这不是我为之奋斗孜孜以求的梦想吗?走在法治与恣意而治的博弈中,走在对未来法律生活的期许,我自学法律,并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获得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跋涉数载,我不得不面临着法治迷茫、法治失落和法治混沌。


中国法治有很长的路,以至于法律成了权贵的铁锤,如此对于匡救那法律阙如、道德的沦丧,维权举步维艰!我都不能拯救自己,又如何匡扶正义?梦醒时分,我流泪满面。
无锡维权群:440145525
无锡王振华手机13806173185

Skype:trjwzh

1 条评论:

  1. 2016年冬天无锡-9度,创了无锡30年的气象记录。同时,纷纷扬扬的下雪,地上是白皑皑的雪,雪越下越大,晶莹的雪花漫天飞舞,心绪也愈发纠结,这个社会怎么啦?我打开窗,伸手接住纷飞的雪花,洁白剔透的雪花落入我的掌心,来无垠,去无痕,是否如同人生?七年的维权旅程,让人痛彻心菲。

    回复删除

祖国,您在哪里?文/甘典江

 识字的第一天,我开始寻找祖国   在纸上,那些变幻莫测的版图   交替旗帜,墨水的诚实   永远追不上热血的沸腾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   我从甲骨文中来,从石鼓文   从青铜器,从竹木简牍   从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