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上访路上 无锡王振华

    要么在上访的路上
    要么在监狱
    无际的苦海
    望不到尽头
   
    无数次的欺骗
    无数次的冷漠
    皮鞭
    抽打我的肉体
    神经在颤抖
    肌肉在抽搐
    痛在心头
    恨在里头
   
    我又被忽悠了
    我又回来了
    怎样的轮回
    我还在上访的路上
   
    长期的折磨
    青丝熬成了白发
    少年变成老翁
    我还在上访的路上
   
    我走了
    我又能走到哪里
    天下之大
    莫非王土
皇城传说中的青天
苍天在下雪
    滚钉板剔鳞片
    未能伸张
    要个生存的权利
    就这么难
    要个生命的窝
    就这么难
   
    要个说法
    就这么难
    共和国在流泪
    人民在泣血
    苍天在看
    我在穿越
   
    我是蚂蚁
    无力阻挡飓风
    保不住蚂蚁一样的窝
    别说洪水滔天
    贪官的酒水
    足已淹死天下苍生
   
    我是苍蝇
    苍蝇拍
    已举起
    人脸识别
手机定位
身份证感应
    插翅难逃
    因为我是黑名单上的访民
   
    我好骗
    几个电话
    几句承诺
    一夜的奔波
    我回来了
    囚禁在家
    早已不是我的家的家
   
    上苍说
    苍天有眼
    神说
    人生来就苦
    那是磨难
   
    磨难
    为何没有尽头
    掠夺还是掠夺
    没有生存的权利
    没有生命的窝
    甚至埋不起尸骨
   
    洪洞县里已无好人
    只有家乡的老槐树
    麻雀
    还在凄凉的哀叫
    苍老的槐树下

    记住回家的路上访路上/无锡王振华
    要么在上访的路上
    要么在监狱
    无际的苦海
    望不到尽头
   
    无数次的欺骗
    无数次的冷漠
    皮鞭
    抽打我的肉体
    神经在颤抖
    肌肉在抽搐
    痛在心头
    恨在里头
   
    我又被忽悠了
    我又回来了
    怎样的轮回
    我还在上访的路上
   
    长期的折磨
    青丝熬成了白发
    少年变成老翁
    我还在上访的路上
   
    我走了
    我又能走到哪里
    天下之大
    莫非王土
皇城传说中的青天
苍天在下雪
    滚钉板剔鳞片
    未能伸张
    要个生存的权利
    就这么难
    要个生命的窝
    就这么难
   
    要个说法
    就这么难
    共和国在流泪
    人民在泣血
    苍天在看
    我在穿越
   
    我是蚂蚁
    无力阻挡飓风
    保不住蚂蚁一样的窝
    别说洪水滔天
    贪官的酒水
    足已淹死天下苍生
   
    我是苍蝇
    苍蝇拍
    已举起
    人脸识别
手机定位
身份证感应
    插翅难逃
    因为我是黑名单上的访民
   
    我好骗
    几个电话
    几句承诺
    一夜的奔波
    我回来了
    囚禁在家
    早已不是我的家的家
   
    上苍说
    苍天有眼
    神说
    人生来就苦
    那是磨难
   
    磨难
    为何没有尽头
    掠夺还是掠夺
    没有生存的权利
    没有生命的窝
    甚至埋不起尸骨
   
    洪洞县里已无好人
    只有家乡的老槐树
    麻雀
    还在凄凉的哀叫
    苍老的槐树下
    记住回家的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祖国,您在哪里?文/甘典江

 识字的第一天,我开始寻找祖国   在纸上,那些变幻莫测的版图   交替旗帜,墨水的诚实   永远追不上热血的沸腾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   我从甲骨文中来,从石鼓文   从青铜器,从竹木简牍   从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