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星期四

清明/无锡王振华

正阳门前
大雪飘
满地雪
伤心事
古有哭长城
千里津寻夫

思念欲寄
无从寄
近在咫尺
遥遥守望

倒春
寒风冷雨
锥心
莫非
天也动容

祭冤魂
默念
安好
天若有情
报得黄花一起开

人生寻常事
遥想不知晋
邪总有涯
青青子衿
唯有垂柳欲飘摇

百年
我像你
以后你像我
一人一棺
谁还记得

人类的宿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祖国,您在哪里?文/甘典江

 识字的第一天,我开始寻找祖国   在纸上,那些变幻莫测的版图   交替旗帜,墨水的诚实   永远追不上热血的沸腾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   我从甲骨文中来,从石鼓文   从青铜器,从竹木简牍   从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