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无锡拆迁乱象的背后

城市规模摊大饼式的成倍增长,拆迁成风,却忽略了人民的忍受能力。现在的GDP透支了今后的GDP,社会隐患是触手可及。
拆迁乱象是地方政府自已制订拆迁红头文件,随意性大,政策相互打架,即使无锡大市各区政策也不一样,违宪,违法,违规普遍存在,政府暗箱操作。
政府没有一部可操作的拆迁法,利用拆迁公司对拆迁户恐吓、威吓,偷拆、强拆时有发生,实际上是政府缺位。
以前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乱作为或不作为。特别是国有或集体所有的转制企业,几十亩地的企业几万至几十万搞定,有的甚至钱多没化,承担应收应付款,干部摇身一变私营企业老板,有的还是公务员,企业幕后操纵。他们头脑活,路道粗,后台硬,遇到拆迁他们是大发一把,既得利益者!而农民因为信息不灵,自我保护意识不强,法律意识淡薄,只能在自己的家园上苦心经营,大半辈子化在房子上,政府是一拆了之,老百姓能不怨言?
近几年地方政府搞土地财政,没有房地产地方政府财政估计是负债累累!当土地拍出天价,失地农民和下岗工人没有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一方面行政开支,公务员工资成几何级增长, 失地农民和下岗工人是度日如年。公平正义无从谈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祖国,您在哪里?文/甘典江

 识字的第一天,我开始寻找祖国   在纸上,那些变幻莫测的版图   交替旗帜,墨水的诚实   永远追不上热血的沸腾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   我从甲骨文中来,从石鼓文   从青铜器,从竹木简牍   从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