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上访是宪法赋予的权利,没有错

从大多数的信访来看,他本身没有错是宪法赋于的权力,是地方政府执政不当造成的,他的原因有、地方政府不能执行上级特别是中央的法律、法规、而是“以权代法”,用地方法规,造成“政令不通”的后果造成的,自古以来,有多少百姓喜欢上访(告状)的呢?二、因为地方政府执法不当、不公、急功近利,图虚名政绩严重侵害了群众权益才发生的,是一种渎职腐败的表现;三、群众的权益被当地领导严重地侵害了。得不到及时、公正的解决,加上社会黑恶势力的抬头,甚至疯狂。又被其些领导者利用,加深了受害群众利益的被侵害,这样老百姓就剐无选择,只能冒险上访,信访了。四、党和政府与群众的关系,成该是鱼水关系,可是随着社会的变革现在己是油、水关系,甚至是猫和老鼠的关系了,群众能不告状申冤吗?五、矛盾最多最大的日前来看,不外乎“拆迁”和“征地”,在大规模的违法征地拆迁中,老百姓,没有自愿,做不到依法。公正受的侵害最大最深最突出,能不喊冤吗?
所以讲,化解积案,减少上访是个很复杂的难题,我国虽然法律很多,但严格执行都有“水份”,加上老百姓倚法的很少,不能做到维护自身的权益,在急功近利,蛮干、滥干的干部侵权下.能不受到侵权,能不鸣冤、叫屈,能不愤而告状上访吗。当然在拆迁,征地的问题上更是严重些.引而我认为要解决这许多积案,矛盾,最根本的是要依法,是中央的大法,而不是地方小法,继而要有耐心,讲文明,要爱民、惜民、千万不能憎民,惩民,古人去:“民不畏死,何以死惧之”,把老百姓迫到没有了退路的绝地,还能惜命怕死吗,当然人人都不希望干这种蠢事,好好的社会主义好日子怎么能放弃不过呢?引而我呼吁上级领导最关键的是对上访人员不接受处理意见的,要采取“六步工作法”矛以终结,即硬来!千万要慎之又慎之,毕竟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啊!弱势的老百姓再也伤不起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祖国,您在哪里?文/甘典江

 识字的第一天,我开始寻找祖国   在纸上,那些变幻莫测的版图   交替旗帜,墨水的诚实   永远追不上热血的沸腾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   我从甲骨文中来,从石鼓文   从青铜器,从竹木简牍   从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