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江苏靖江官二代刀砍女子:公安局我家开的

 江苏靖江官二代刀砍女子:公安局我家开的
 
 
近日,江苏靖江发生一起「官二代砍人」事件,靖江市公安局副政委之子陆剑波在看到其母亲正与女邻居臧某因私建车库等事争吵并互殴时,竟从车中取刀将臧某戳伤,并高喊「公安局是我家开的」「杀死人没问题!」目前,陆剑波已被刑事拘留,靖江市公安局称将对此事依法处理。

  微博求助遭疯转
   
   
      《南方都市报》报导,8月11日上午,臧某子费煜昱将10日晚于自家监控到的视频上传至新浪微博,内容为陆剑波持刀袭击一倒地女子,女人挣扎起来后被人掩护回屋内。而陆剑波还不放过,边叫嚷边踹门,并用刀通过缝隙向里捅。
    
   
      费煜昱写道,「求关注!持刀者是江苏靖江市公安局陆胜民之子、市政府公务员陆剑波」。这条微博引起广泛关注。警方证实,画面男子确为该局副政委陆胜民之子陆剑波,实情是陆剑波母亲缪某与邻居臧某因「琐事」争吵并互殴,缪某头部被臧某用砖块砸伤。此时,陆剑波开车到家,见状即从车中取刀将臧某「戳伤」。
   
      靖江市公安局的「戳伤」通报,引发广大网友质疑,有网友评论道:「明明是砍,怎么是戳了?车中随时携带利刃,随时拿出来动手,这叫戳伤?」更有网友质疑靖江公安在玩「文字游戏」,目的就是弱化此事的恶劣影响。
   
       13日中午,靖江市公安局相关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用「戳伤」确实有些不严谨,已在后来的表述中改正。
   
     据被砍者之子费煜昱指出,两家同住在靖江市闸南公寓,双方还是亲戚。

  两家还是亲戚
   
      两家人吵架是陆剑波家的别墅违建,私自搭造车库,并侵占社区公共绿地。
   
      费煜昱称,陆剑波在袭击中曾喊,「公安局是我家开的」、「杀死人没问题!」该话也得到费煜昱舅舅臧先生确认。而另一名曾在现场劝架的群众受访时则说,陆剑波当时曾说「跟老子干,我要你的命」。

1 条评论:

  1. 作为政府公务员,在其母与邻居(据说两家还是亲戚)发生纠纷的情况下,公然不分青红皂白挥刀砍人,其行为跟黑社会打手简直没什么两样

    回复删除

祖国,您在哪里?文/甘典江

 识字的第一天,我开始寻找祖国   在纸上,那些变幻莫测的版图   交替旗帜,墨水的诚实   永远追不上热血的沸腾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   我从甲骨文中来,从石鼓文   从青铜器,从竹木简牍   从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