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将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马怀德关进劳教所如何?


2012年5月29日,马怀德在《东方早报》发声:规范公权力是治理当前社会矛盾之本。在2012年8月28日《四地试点劳教制度改革 中央十部委通知》的来源中国广播网文中,马怀德发声:劳教期限必要可延长至四年。网络地址为http://www.xcar.com.cn/bbs/viewthread.php?tid=17926866陈说,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说:废除劳教制度不现实。

马怀德的这些说法遭到维权民众的极力反对,大家纷纷表示要到中央政法大学去询问此事。

其中,沈福田称,“黑龙江省鸡西市城子河区公安分局巡警吴天明等人于2005年12月31日将我殴打致轻伤,局长寇斌包庇不予处理。我上访从地方到中央,没有人给我讲理,反而城东派出所对我陷害报复造成我2009年5月离婚。黑龙江省公安厅王刚造假复核意见书,造成我多年维权无果。照马怀德的说法,反腐败的应该劳教,贪官应该谁管?为什么贪官没有得到处理,反而处理无辜百姓?”

上海金月花表示,“我们上海市闵行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没有拆迁许可证和其他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对我们进行拆迁,其犯罪行为至今没有被追究刑事责任,反而我却被拘留。马怀德,为什么?凭什么?”

笔者认为,因为上访被劳教、拘留、判刑、被精神病、被打伤、打残、打死的访民已经不是少数了,国家应该加大力度惩治腐败,不能让百姓再在水深火热中痛苦度日。如果腐败已经影响受害人的生存基础,劳教是不可能制止住百姓维权的路,中共百姓必定要与贪官一战,哪怕是付出生命的代价。请国家领导人真正地关心民生,还中国百姓一个稳定。

作为中国政法大学的副校长不可能对目前中国因为信访被劳教的情况不了解,也不可能对中国现阶段的腐败状况不不了解。要么他是太幼稚,脱离社会现状;要么他就是想让中共作出错误决定,从而引发更严重的社会矛盾,来达到推翻中共政权的目的。

将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马怀德关进劳教所如何?


1 条评论:

  1. 作为中国政法大学的副校长不可能对目前中国因为信访被劳教的情况不了解,也不可能对中国现阶段的腐败状况不不了解。要么他是太幼稚,脱离社会现状;要么他就是想让中共作出错误决定,从而引发更严重的社会矛盾!

    回复删除

祖国,您在哪里?文/甘典江

 识字的第一天,我开始寻找祖国   在纸上,那些变幻莫测的版图   交替旗帜,墨水的诚实   永远追不上热血的沸腾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   我从甲骨文中来,从石鼓文   从青铜器,从竹木简牍   从金石...